资讯动态

您的美丽交给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祛痘加盟,当敏感遇上痘痘,肌肤如何护理?

祛痘加盟,当敏感遇上痘痘,肌肤如何护理?

时间:2022-10-07 浏览次数:

祛痘加盟入秋换季时节,肌肤比平时更加脆弱易敏感。而且秋季也是更易长痘的季节,那么当敏感遇上了痘痘,肌肤该如何护理呢?我们都知道敏感肌肤要注重的是补水舒缓的基本保养,配合使用保护肌肤屏障的护肤品,增加肌肤含水量和加强肌肤屏障功能,减少外界物质对皮肤的刺激,让肌肤随时处于最佳状态,阻挡外界刺激。而痘痘肌则更加注重消炎调理,有些油痘肌肤甚至需要清爽型的护肤品。这二者该如何更好的平衡呢?敏感型痘痘肌护肤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1、选择不含酒精、香料的护肤品

选择护肤品时要注意容易引起敏感的化学物质。例如酒精成分较高的护肤品应该要尽量避免,因为酒精在蒸发过程中会带走皮肤上的水分,让皮肤变得更干,会提高过敏系数。防腐剂和香料刺激性较强,很可能直接导致皮肤过敏。尽量选择温和的天然植物成分的产品。敏感痘肌还可以选用富含角鲨浣、尿囊素等舒敏成分的产品,帮助肌肤舒缓敏感,保护屏障。

2、弱酸性的洁面用品

避免使用碱性成分及清洁力强的产品,碱性太强,容易伤害皮肤。过度清洁会令敏感皮肤的本来就很脆弱的皮质膜更加脆弱。如果长期为肌肤问题困扰,甚至可不用洁面产品,直接以清水洗脸。此外,洁面时亦不应使用洁面刷、海绵等,以免因磨擦而造成敏感。

祛痘加盟3、基础保湿补水功课很重要

敏感痘肌在秋季的保湿工作很重要。因为秋季干燥的气候更容易造成肌肤缺水敏感,所以补水面膜一周可以使用2次左右。尽量选择补水功能的面膜即可,避免在肌肤敏感的时候选用功能性面膜,例如美白、抗衰等面膜产品。白天怕肌肤油腻可以使用乳液保湿,晚上则可以使用质地更厚重的霜类产品。

4、彻底清洁卸妆很重要

清洁卸妆一直是护肤的基础也是重点。秋季的洁面可以选用更加温和的氨基酸洁面,卸妆的话,卸妆油是比卸妆水更温和的产品,但是一定要注意彻底乳化,洗净才行。

5、减少去角质的次数

秋季虽然要注重清洁,但是却应该减少去角质的次数,或者先暂停去角质。因为干燥天气加上频繁去角质,很容易破坏肌肤的保护屏障,祛痘加盟导致更易缺水干燥,敏感情况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