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知识讲堂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美丽知识讲堂 - 冬季皮肤瘙痒、冻疮怎么办

冬季皮肤瘙痒、冻疮怎么办

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

  气候变化,温度降低,空气中水分减少,风亦变的大而干燥;冬季无论是显性出汗还是隐形出汗汗液都会大为减少;人体皮肤的润滑剂皮脂腺的分泌液大大减少。也因此大多数人的皮肤都会显得比较干燥。

祛痘加盟冬季时节皮肤瘙痒、手足皲裂、冻疮等这些常见的皮肤病也开始在一部分人群中间肆虐起来。许多人,特别是老年人就经常发生全身或者小腿前皮肤瘙痒、干燥、鳞屑脱落,变得干燥,瘙痒难忍的症状。

  那么,为什么有些人的皮肤一到冬季就特别干燥呢?其实皮肤干燥与皮肤的失水有关,皮肤水分的缺乏又与皮肤的天然皮脂有关,皮肤表面的脂质犹如一件外衣,阻止了皮肤水分的蒸发,使皮肤保持滋润,老年人皮肤变薄,表面的脂质也减少,皮肤自然就显得干燥,冬季冷风又可增加水分的损失,进一步扰乱表皮的脂质平衡,这样干燥就不可避免了。

冬季皮肤麻烦多

祛痘加盟皮肤瘙痒:皮肤干燥是祸首

  皮肤瘙痒是冬季最为常见的皮肤病,无论哪个年龄段无论男女都有可能得这个病,但是中老年段更为多见,尤其是老年人。有皮肤瘙痒症状的人白天或许还会有事情需要忙碌可以分心,晚上的时候则无法分心感觉全身似有蚂蚁在爬瘙痒难耐。这个时候若是再喝酒喝咖啡吃“发物”则更加瘙痒难熬。

  皮肤瘙痒者身上并没有任何原发性皮疹,但是血痂或者色素沉着等继发性损害,持续时间长继发的多癣性皮损,由于搔抓引起的皮肤抓痕还是存在的。这个病主要是由于皮肤干燥引起的。

祛痘加盟冬季衣服穿的多又较紧导致异物刺激皮肤,再加上皮肤缺水干燥皮肤护理不当等情况导致身上皮脂皮屑更加多且易落引发皮肤瘙痒。

  应对方法: 冬季瘙痒症发生的关键在于皮肤干燥和受冷,所以住房内要保持一定的湿度,可摆放一些绿色的盆栽,或放上一盆水以增加空气湿度。洗澡时水温在32°C左右,不宜搓擦,不宜过多使用香皂,避免搔抓,浴后可全身搽用润肤液,以保持皮肤的滋润,建议每日涂抹保湿霜或保湿乳液。在需要时还可口服第一代抗过敏片剂来达到止痒镇静作用。饮食中要尽量多摄入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卷心菜等,少食用咖啡,可乐,酸辣刺激性食物。

冬季皮肤麻烦多

  冻疮:气温一冷即会发作

  冻疮多发于儿童及妇女,冬季时节气温降低变冷的时候就会发作,而到了来年气候回暖春夏季节的时候又会自发好转痊愈。冻疮一般发作的部位为肢端末梢(如手指、手背、面部、耳廓、足趾、足跟等)处,表现为局部性淤血性水肿,表面紧胀有光泽局部皮温降低,在环境的温度暖热时发作部位有出现明显的瘙痒或灼热感,而冻疮一旦破溃,溃烂后即有痛感。

  防治冻疮的方法:

  1、加强锻炼,促进血液循环,经常搓搽手足,防止淤血产生。

  2、注意手足的干燥和保暖,可穿戴宽松暖和的手套和鞋袜。

  3、受冻部位不宜立即近火烧烤或用热水浸泡。

冬季皮肤麻烦多

祛痘加盟手足皲裂:多发于清洁工人家庭主妇

  手足皲裂也是冬季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病,此病好发于接触脂溶性或碱性物质的人员,如汽车修理工、清洁工人、厨师和家庭主妇等。患者手足皮肤往往因缺少滋润而干裂,严重者皲裂可至深部肌层,有明显痛感甚至影响手足活动、皮损由皱裂至龟裂至皲裂,为长短深浅不一的裂口,好发于手指和手掌屈侧、足跟、趾底,足侧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