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知识讲堂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美丽知识讲堂 - 【激素脸修复】激素脸修复过程一直脱皮怎么回事?

【激素脸修复】激素脸修复过程一直脱皮怎么回事?

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

激素脸也称激素依赖性皮炎、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由于激素的不当使用而引发的皮肤炎症。有的人刚刚确诊为激素脸,有的人是几年的,有的人是十几年的。长时间被激素脸困扰的朋友,已经不仅仅是面部皮肤受到损害那么简单,身体其他器官及心理健康也受到了一定的损害。 相关阅读:为什么激素脸修复过程中会出现截断反应?


激素脸的症状最主要的症状就是脸干,经常紧绷,脱皮,就像地球表面的沙漠一样。是由于患者长期使用激素类产品而引起的,很多患者都是使用了含有激素成分的护肤品或激素药膏,激素在使用后会破坏角质层,阻碍皮肤的新陈代谢与生长发育,导致脸的角质层损伤并逐渐而变薄,而角质层中的角母蛋白是皮肤中唯一能锁水的物质,所以怎么补水也无济于事,皮肤还是会很快变干的现象,再加上冬季干燥,皮肤水分流失就会加速流失,于是激素脸患者经常会觉得脸上很干。


激素脸修复过程一直脱皮怎么回事?激素脸反复蜕皮怎么办?


有一些患者平时会感觉脸上发干,脸上紧绷绷的,像是带着一个面具一样。而且在遇热后会迅速发红,发烫,令其饱受其害,苦不堪言。甚至有些脸上起皮脱屑特别严重,不能见人。


如果是在激素脸修复过程中出现脱皮现象,那就这么给你们解释吧:


当那些死亡细胞脱落了之后,底下位于基底层的细胞就会被推上来,形成新的角质层,如此往复。


而激素会抑制肌肤新细胞合成,导致肌肤老废角质无法正常代谢,只能积压累积起来。


当激素脸开始治疗的时候,在针对激素脸修复的功效成分作用下肌肤新陈代谢加快,新细胞开始合成,那些积压的老废角质,也就开始逐渐脱落掉(也就是脱皮),从而形成新的角质层。


所以激素脸修复期间的蜕皮其实是好转的反应,说明皮肤新陈代谢功能又开始活跃起来了。


所以,治疗期间出现脱皮现象不用太过担心哦,还有日常记得做好护理


1、平时可以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之,并尽量多喝水,禁吃辛辣刺激食物,从饮食上改善和调理皮肤状态,虽然见效缓慢,但只要坚持下来,不仅能适当改善皮肤,还能增进皮肤的抵抗力,帮助其更快康复。


2、激素依赖性皮炎平时洗脸时一定要特别轻柔,修复期间一定要耐住性子,太急或半途而废也会延缓恢复时间。


3、注意防晒,病态皮肤的防晒工作更需谨慎。尽量少用化学防晒剂的产品,特别是对于严重受损的皮肤尽量使用纯物理防晒剂的防晒产品;外出时,帽子、雨伞其实也是理想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