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知识讲堂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美丽知识讲堂 - 又油又干的脸,这么护理才科学!

又油又干的脸,这么护理才科学!

时间:2019-09-04 浏览次数:

祛痘加盟清洁篇:

关键字:勤洗、温水洗

过多的皮脂会让毛孔粗大,形成粉刺,黑头,闭口,痤疮等,每当这时候,很多油皮兄弟姐妹们都觉得要用清洁力强的洗面奶洗的干干净净才畅快,这其实是个误区,对我们的皮肤特质来说,多次温和清洁优于一次强力清洁。

为什么呢,因为皮脂分泌是24小时源源不断的,我们需要在一定程度时就清理掉它们,以免堵塞毛孔,滋生细菌。如果一天清理一次,那么很有可能皮脂已经堵塞毛孔很长一段时间,细菌也已经开始滋生繁殖。另外,用清洁力(碱性)过强的洗面奶(大部分是皂基型)很容易让角质层受损,从而更加刺激皮脂分泌。

另外,过冷和过热的水都会刺激皮肤,37度----40度之间最佳,不化妆就不要用洗面奶,温水就好,如果一定要用洗面奶,尽量选择低泡或者无泡型。

个人推荐手法:毛巾按压式清洁而不是搓脸,洗完脸一定要擦干,自然风干水会把皮肤中的水分带走,擦干后及时补涂保湿控油型护肤品。

祛痘加盟饮食篇:

关键字:低油低糖,多食果蔬

一句老话:“无酸无溃疡,无油无痤疮”。

低油低糖,低油是减少体内油脂含量,皮脂分泌相对而言就不会那么旺盛;低糖,闭口小疙瘩会明显减少,亲身测试有效,但是原因不明。

淀粉类食物适量,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减轻肠胃消化负担。就我个人而言,如果每天食物总量为10的话,肉和淀粉和果蔬的比例约为2:2:6。不要空腹吃水果,这样对胃不太友好。

祛痘加盟作息篇:

关键字:早睡、运动

早睡。10点睡和11点睡真的会有很大不同,能自然醒就尽量允许自己自然醒,不要用闹钟,醒了也不要懒床,起来就开始专心做事情,减少玩手机。

运动。以前都是无章法的自己运动,前阵子才开始报瑜伽班学习,每天坚持一小时,拉伸,出汗,肤质明显比以前紧致了很多,脸色也更好了。无氧运动,适量增肌,更适宜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