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您的美丽交给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春季干敏肌疯狂冒痘怎么办?

春季干敏肌疯狂冒痘怎么办?

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祛痘加盟在基础的皮肤分类当中,有油皮、干皮、中性皮以及敏感肌。其中油皮和混油的肌肤是痘痘的重灾区。油皮的小伙伴可能很羡慕干皮不会那么容易出油,在我们的印象里,油性肌肤最容易长痘,而干性皮和敏感肌多是干燥紧绷的,似乎和长痘关系不大。但是其实,干皮在敏感多发的春季,是很容易冒痘的。这又是为什么呢?


油脂分泌旺盛,经常面泛油光,毛孔粗大的就是油性肌肤。而与油皮相反,干性肌肤油脂分泌不活跃,通常毛孔细小,但容易有紧绷感,或干燥脱屑。这样的肌肤在气候多变的春季是很容易发生敏感,很容易导致毛细血管扩张、脱屑等体征,或容易伴随着紧绷感、刺痛、烧灼等症状。


肌肤长痘的原因其实是非常复杂的,除了自身皮脂分泌过多之外,很多因素都和痘痘的发生有关。包括:

1、内源性因素:体内激素(特别是高雄激素)是影响着反复长痘的重要因素;

2、皮肤创伤:过度清洁,反复机械创伤可能加重痘痘;

3、饮食:爱吃甜食、乳制品(牛奶、尤其是脱脂牛奶等)等都可能致痘;

4、情绪压力:心理压力大,睡眠不规律,熬夜也会痘痘加重;

5、环境污染:二恶英、紫外线、机油、煤焦油的接触会对痘痘的发生有影响;


另外由于皮肤屏障功能受损、炎症反应的增加,又合并上面那些因素的话,敏感肌也会长痘。但敏感肌祛痘的方法如果不当,或者痘痘反复,对皮肤屏障造成更大的损伤,进一步加重痘痘,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干敏肌肤长痘痘该如何应对呢?


祛痘加盟1、不要盲目刷酸,做好屏障修护;

想要缓解皮肤干燥长痘情况,首先要修复受损的肌肤屏障,以提高皮肤自身保湿力和抵御不良侵袭的能力。所以建议干敏痘肌的小伙伴不要盲目刷酸,一定要在专业的指导下进行。只有当皮肤屏障功能恢复正常,油脂分泌异常也会随之被纠正,痘痘缺失了滋生条件,也会相对减少,而皮肤水分蒸发流失也会有所改善。日常可以使用一些具有保湿、修护功效的护肤品,来帮助修护肌肤损伤,维持肌肤水润等。

2、注意防晒

肌肤干燥长痘的小伙伴要注意防晒,因为紫外线是肌肤的天敌。长时间的日晒会加速肌肤水分蒸发,使肌肤变得干燥。此外,紫外线还会引起肌肤油脂分泌,加重皮肤敏感等,使皮肤滋生出痘痘。所以,无论是什么肤质,一年四季都应该要注意做好防晒。干敏肌肤可以采用物理防晒霜,刺激性更小。也可以采用硬防晒,;利用伞和帽子来帮助肌肤抵御紫外线。

3、注意饮食

春季肌肤干燥长痘的小伙伴需要合理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性和油腻食物,以免加重长痘情况。

可以多吃应季的水果蔬菜,补充机体所需水分和维生素,缓解肌肤干燥现象,从而帮助肌肤恢复正常状态。另外也要多喝水,还可以常备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肽果汁饮品,给皮肤补水,美容养颜等。


祛痘加盟最后,长痘的小伙伴切忌日常要规律作息,不要熬夜。勤换勤晒床上用品,杜绝掉一些生活中可能引起过敏的因素,一起好好护肤,帮助肌肤恢复强韧度过敏感的春季吧!